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如廁品質再提升,雲林縣公廁評比獲佳績

承辦科長:吳其臻

承辦人 :林沛彤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年八月推動「全民綠生活,公廁評比享綠點」活動,邀請民眾對全台公廁進行評分,於如廁後給予一星(待改善)至五星(特優)的滿意度評分,讓公廁管理單位瞭解民眾真實感受,共同關注公共環境衛生並加以維護。評比結果雲林縣榮獲7座五星公廁的佳績,管理單位包含交通場站、加油站及政府機關,顯示民眾如廁文化素質提升及進步。
本次公廁獲選五星績優管理單位共7座,包含政府機關林內鄉公所、四湖鄉公所;交通場站斗六火車站、台灣高鐵雲林站以及加油站台灣中油林內加油站、山隆林內加油站、福懋林內加油站。雲林縣列管公廁共有811座,推動各社區自主進行公廁巡檢及加強公共景點、交通場站等公廁環境整潔稽巡查及後續輔導改善工作。同時考量長期維持整潔品質及永續發展之必要性,也致力媒合企業、社區、公私團體加入公廁認養行列,目前全縣已有超過40座公廁受認養,將資源挹注及整合,由認養單位提供耗材及人力清潔維護,共同提升整體公廁品質。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表示,公廁是每人每天會使用的基本設施,公廁整潔品質維護觀念也需普及並仰賴縣民共同維護。近年來也積極推動優質如廁文化宣導,包含衛生紙丟馬桶、座式馬桶坐著上、使用完畢自主清潔維護的觀念。今年度已辦理7場次如廁宣導達800多人參與,使民眾了解並關注公共環境衛生議題,並呼籲大眾維持良好的公共環境,體恤工作人員跟下一位使用者並養成生活的好習慣,共同創造優質的乾淨家園及向上提升如廁品質。
最後異動時間:2020-11-19 16:0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