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機車汰舊有好康 年底前報廢老舊機車 雲林縣抽電動機車

承辦科長:廖崇圜

承辦人 :吳美惠

為了鼓勵雲林縣鄉親自主汰換老舊機車,以改善本縣空氣品質,雲林縣環保局加碼辦理抽獎活動,只要是設籍本縣老舊機車並於109年底前完成車籍報廢之車主,不用填寫資料寄回就能自動取得抽獎資格,可參加110年2月之抽獎活動,獎品總值高達10萬元,最大獎為電動機車1部,歡迎民眾盡速報廢家中不用的老車,就有機會把電動機車騎回家喔。
雲林縣環保局代理局長黃富義表示,為持續改善雲林縣的空氣品質及保障縣民的身體健康,以往把重點優先放在宣導老舊二行程機車汰舊,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本縣的二行程機車也從103年底約9.8萬輛驟減至目前剩約2萬輛,共計淘汰了7.8萬輛,淘汰比例高達80%,成效卓著。由於剩餘的二行程機車多為正常使用..等因素,民眾淘汰意願較低,因此從109年開始,環保局擴大宣導汰舊對象,由原來二行程機車擴大至出廠日期為96年6月30日前之老舊1-4期機車,主要原因是此類車輛供油系統採傳統化油器,難以精準控制噴油量,且車齡亦已超過13年,污染排放量普遍較高。今年環保局透過加強執行各項作業,也已促使22,763輛1-4期老舊機車淘汰,空氣污染物削減PM2.5 2.80公噸/年、NMHC 11.06公噸/年。
報廢機車抽大獎,本次抽獎活動獎品很豐富,共計有電動機車、空氣清淨機、多功能UV除蹣吸塵器及價值200~1,000元禮券等多項好禮通通要送出去,希望大家把握這難得的機會,一起為改善本縣空氣品質盡一份心力。雲林縣環保局呼籲縣民,家中若有老舊機車已不堪使用、或是很耗油、或是定檢時會出現不合格值,建議早早將已無使用或高污染之老舊機車辦理報廢,不但能改善空氣品質,又能抽大獎。
最後異動時間:2020-11-17 16:4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