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未來一周空氣品質不佳 提醒民眾做好自我防護

承辦科長:廖崇圜

承辦人 :曾建閔

環保署預報13日至19日受東北季風減弱及環境風場偏東風影響,雲嘉南地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且近山區午後受光化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環保局將持續監看空氣品質狀況,適時啟動相關應變措施,減緩空品惡化程度;於空氣品質不良時段亦請民眾避免外出及劇烈戶外活動,同時呼籲公私場所配合降載及落實防制。
環保局將隨時關注空品變化情形,適時啟動應變措施,包含加強公私場所及營建工地等各種污染源管控、強化空品不良期間揮發性有機物查核、執行移動污染源稽查與宣導、露天燃燒與營建工地查核等作為;並橫向通知本縣衛生局、教育處及建設處配合應變事宜,如通知縣內護理之家、各級學校及砂石場進行防護作業,同時配合環保署執行跨區合作預防應變工作,並視空氣品質狀況調整各污染源之稽查能量。
環保局代理局長黃富義表示,未來一周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易累積,環保局在此提醒患有呼吸道疾病或哮喘的民眾、老人或兒童等抵抗力較弱族群,在空氣品質較差期間應特別注意防範,避免外出及劇烈戶外活動,若必要外出時,也應配戴口罩,並請民眾隨時注意空氣品質網站數據(https://airtw.epa.gov.tw/CHT/Default.aspx)、簡訊通知或跑馬燈資訊,以做好自我防護。同時也要再度呼籲,維護空氣品質需要各方的協助與努力,請公私場所加強對自身管控,配合降載及落實防制。
最後異動時間:2020-11-13 10:1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