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雲林縣109年度第三次5S環境清潔考核結果

承辦科長:吳其臻

承辦人 :林沛彤

聯絡電話:05-5526299

雲林縣109年度第三次5S環境清潔考核結果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辦理109年度第三次環境清潔考核(會同考核)已於9月下旬辦理完成,委員走訪各鄉鎮市在全民動起來的努力下,看見整潔品質大幅提升,本次評選出之績優鄉鎮市分別為:第一組(市鎮組)第1名-北港鎮、第2名-斗南鎮;鄉組第二組(鄉組)第1名-大埤鄉、第2名-林內鄉、第3名-莿桐鄉、第4名-古坑鄉。績優村里第一組(市鎮組)第1名-虎尾鎮下溪里、第2名-斗南鎮大同里、第3名-北港鎮樹腳里;績優村里第二組(鄉組)第1名-大埤鄉西鎮村、第2名-古坑鄉華山村、第3名-莿桐鄉興桐村。
本次的環境清潔考核採會同方式進行,村里無不拿出最好的一面及展現用心維護的環境,經由村里長介紹也發現社區臥虎藏龍,虎尾鎮下溪里圍牆的書法創作、四湖鄉箔東村、西螺鎮下湳里、大埤鄉西鎮村3D立體彩繪的古厝與創作、北港樹腳里排水溝旁牆面介紹5S運動的彩繪、大埤鄉將醃酸菜的缸布置成美化空間、閒置空間綠植栽美化設置創意廣播站等都是經社區居民之手的創作,也讓委員為之驚艷!
考核委員看見社區今年度的逐漸改變,好的地方也給予相當的肯定及鼓勵,用心整理維護環境整潔與舒適,乾淨的環境不僅增加多停留的意願,當多了一份停留也看見並感受雲林各鄉鎮不同的美與特色。這次環境清潔考核感受到各鄉鎮的努力,明顯發現街道角落垃圾減少許多,但在部分家戶圍牆或店面門口仍可發現有私人物品、廢棄物堆置占用情形,此部分仍需加強與民眾宣導溝通及改善。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局長鄭育麟表示今年度的環境清潔考核最後一場次,將採取無預警方式進行,呼籲各鄉鎮市以及全民動起來,只要各自落實垃圾不落地、打掃居家環境周圍5公尺等從自身做起的行動,讓「環境拼掃兼運動」成為一種生活習慣,也順便爭取高額獎金,自身做起落實清掃維護,期盼持續為雲林縣營造友善優質家園。
最後異動時間:2020-10-13 11:0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