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雲縣推動減塑友善商家成效顯著

承辦科長:吳其臻

承辦人 :呂冬玫

聯絡電話:05-5526292

環保局為減少一次性免洗餐具(包含杯、碗、盤、碟、吸管及湯匙等)之使用,達到垃圾減量目的,109年度辦理減塑友善商家認證,以內用不提供一次性免洗餐具,外帶不主動提供一次性餐具,鼓勵民眾落實「減塑行動」,擴大友善消費行為的效益。
今年度以斗六市作為示範區輔導正餐類業者,9間火鍋店、11間簡餐店、10間小吃店共30個業者加入減塑友善商家行列,共汰換筷子1,780雙、杯子1,470個、湯匙1,280支、碗1,220個、碟340個、叉子100支,經輔導汰換餐具後,內用均不再提供一次性餐具,僅剩外帶一次性餐具使用量,合計日均量共減少14,644個一次性餐具使用量,一年約可減少38公噸的垃圾產生。
環保局長鄭育麟表示,由於生活的便利,一次性餐具使用普遍,今年度透過輔導餐飲業者內用餐具全數汰換為環保餐具,降低一次性垃圾產生,也協助本局向民眾宣導自備餐具的理念,於生活中落實垃圾減量的政策,為我自己也為了下一代,歡迎各位業者加入減塑友善商家行列,大家共同為環境盡一份心,才能讓居住的環境更美好。
最後異動時間:2020-09-26 11:05: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