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你辦活動‧我出餐具」辦活動也可以很環保!

聯絡電話:05-5526292

環保局今(109)年推出免費餐具租賃服務!凡轄內機關、學校、社區及團體,只要你們有餐具使用需求,即可上雲林縣環保局二手物交換平台網站(http://ylepb.clweb.com.tw/sale/item_kind.asp)申請或與環保局聯絡,環保局將提供環保餐具租借服務,並於使用後委託專業清洗公司清洗、消毒,兼顧環保與衛生。
感謝虎尾鎮埒內社區發展協會及堀頭社區發展協會成為首推活動支持者,兩個社區於8月份活動中,共借出1,100組環保餐具,包含碗、盤、杯子、筷子及湯匙,共減少約200公斤的垃圾量。
環保局長鄭育麟表示,每年轄內舉辦各類型活動,包括廟會慶典、市集、大型主題活動等,活動辦理時常伴隨大量一次性垃圾產生,透過環保餐具租借服務,提供主辦單位可重複清洗餐具,不僅降低一次性垃圾產生,也能讓民眾養成自備餐具的習慣。環保局以實際行動推動環保餐具租借服務,鼓勵縣內的機關、學校、社區及團體大家一起響應源頭減量,也鼓勵民眾參與活動的同時只要改變一點習慣,即可讓環境變得更好。
最後異動時間:2020-08-25 11:4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