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閒置空地改容貌 社區綠化大改造

承辦科長:廖崇圜

承辦人 :鄭喬尹

雲林縣環保局為改善空氣品質,減少揚塵污染,持續推動裸露地綠美化,今(109)年度持續於社區內閒置、裸露或髒亂的土地進行綠化改造,並鼓勵社區民眾一起投入綠化工作,融合社區特色,改造家園環境,塑造社區區域亮點。
社區綠化改造是將社區原本閒置荒蕪、髒亂及裸露的空地,以環境美化、特色營造、便民使用及民眾有感度提升為四大原則進行設置,並鼓勵當地社區民眾參與設置過程及日常維護管理,透過社區民眾共同設置,凝聚社區向心力。其中,西螺鎮下湳社區綠化基地於109年7月9日「長青勤學樂活館」正式揭牌啟用,原本雜草叢生、乏人管理的基地,逢下湳里里長及社區發展會有意願進行綠化改造,透過多次與地主協調後,同意將土地無償提供給社區使用。由環保局與社區共同規畫改造基地前方兩側雜草叢生髒亂點,結合景觀性灌木及花草,營造社區小公園;同時亦結合縣府社區PK賽活動,改造後方的廢棄寮舍;並由地主及社區發展協會共同將主建物進行修繕改造,透過多方合作,最終打造成「長青勤學樂活館」,活化窳陋空間。
環保局局長鄭育麟表示,改善社區髒亂點或是裸露地最好的方式即是綠化改造,藉由增加綠化面積達到覆蓋地面減少揚塵的目的,且廣植綠地不但能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調整空氣中濕度,並可經由植物的光合作用而達到淨化空氣、改善空氣品質之目的。
  • 基地改造後樣貌1
    基地改造後樣貌2
    109年7月9日「長青勤學樂活館」揭牌局長與社區合影
最後異動時間:2020-07-13 14:4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