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環境教育輕旅行 體驗雲林友你友我

承辦科長:鄧雅謓

承辦人 :黃宇伶

聯絡電話:055526212

為鼓勵國民旅遊,促進觀光產業發展,吸引全國民眾來雲林縣,繼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推動安心旅遊行程後,雲林縣環境保護局與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特色社區、廟宇、學校及觀光工廠合作,進一步推出「2020雲林環境教育輕旅行」系列活動。延續108年「環境教育輕旅行」大獲好評,今年度第一波精心規劃4條一日遊路線,包括「港鎮好蝠氣」、「往事依舊情」、「輕旅心森活」及「挖嘎綠卡好」,適合與家人或摯友來趟別具特色與深度的遊程,透過走動式學習認識環境,除了享用社區風味餐,還能共同體驗DIY樂趣,在雲林安心學習、安心玩樂。
「港鎮好蝠氣」路線,走訪北港朝天宮瞭解宗廟文化及傳統工藝之美,至全臺灣第一所以蝙蝠保育為主的黃金蝙蝠生態館,一探黃金蝙蝠的奧秘,還可以到北港春休閒園區製作獨一無二專屬木筷。「往事依舊情」路線,從中科污水處理廠出發瞭解工業污水處理的過程,之後感受濃濃鐵道與農村風情的湳仔社區,以及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體會日治時期文化變遷及豆腐乳製作,最後來到佛美神仙故事館,欣賞現代佛像美學藝術。「輕旅心森活」路線,前往古坑鄉華山社區來趟「森呼吸」,體驗烘焙咖啡的樂趣,接著前往蜜蜂故事館分辨真假蜂蜜與蜜蜂近距離接觸,最後到綠色隧道景觀公園享受在地市集樂趣。「挖嘎綠卡好」路線,探索雲林科技大學潔綠永續環保未來屋的環保科技產品,走訪林北卡好社區認識客家文化及菸樓,至創始一百多餘年的大同醬油黑金釀造館,體驗手作醬油,最後前往「鵝媽媽鵝童樂園」製作屬於自己的小型魚菜共生盆。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將陸續推出深度旅遊路線,環境教育體驗課程,加上實地走訪在地人文風情,為鼓勵民眾呼朋引伴參加遊程,凡兩人同行第二人八折,並加碼推出旅遊好康大放送,即日起只要參加「2020雲林環境教育輕旅行」任兩條路線以上者,即可以獲得抽獎機會乙次,有機會送您到日本沖繩旅遊,只要國際疫情開放後就能立刻收拾行囊出門,還有更多好禮在等你喔!邀請全台灣的民眾踴躍報名共同參與遊程,拉近人與土地、人與生活的連結,親近雲林這塊寶地。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上雲林縣環保局全球資訊網或臉書粉絲專頁瞭解遊程內容及收費方式。

相關網址:2020雲林環境教育-輕旅行 〈環境教育不分你我,體驗雲林有你有我〉

公布單位:雲林縣環境保護局 綜合計畫科

  • 109年度環境教育輕旅行摺頁-01
最後異動時間:2020-06-12 10:0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