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雲林縣109年度第一次5S環境清潔考核成績

承辦科長:吳其臻

承辦人 :林沛彤

聯絡電話:5526299


109年度雲林縣各鄉鎮市5S第一次環境清潔考核已於109年5月下旬辦理完成,經各鄉鎮市落實5S環境整理,整體環境整潔品質大幅提升,本次評選出之績優鄉鎮市分別為:第一組(市鎮組)第1名-北港鎮、第2名-斗南鎮;第二組(鄉組)第1名-大埤鄉、第2名-林內鄉、第3名-古坑鄉、第4名-莿桐鄉;績優村里第一組(市鎮組)第1名-北港鎮新厝里、第2名-斗南鎮埤麻里、第3名-北港鎮府番里;績優村里第二組(鄉組)第1名-大埤鄉大德村、第2名-林內鄉重興村、第3名-四湖鄉飛沙村;5S辦公場域評比又以北港鎮及四湖鄉最為考核委員讚許。
本次經考核委員實地走訪之過程,各鄉鎮市皆盡心維護社區街道整潔,在5S環境整理、公園管理維護、綠美化社區、改善整理髒亂點與菸蒂、檳榔渣等環境衛生問題都相較往年進步,可感受到各單位與生活居民攜手共創優質家園,其中北港鎮社區活力滿點,利用資源回收物品裝置創作設計活化社區;大埤鄉社區街道巷弄乾淨舒適;多數鄉鎮社區皆營造綠美化的空間,整體維護成效良好,其中又以斗六市、虎尾鎮、麥寮鄉整體環境現況提升最多,深受考核委員肯定。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環境衛生清潔工作除了由政府機關帶頭做起,更應落實至村里社區及個人,本年度實施5S環境清潔考核,每季辦理1次,年度共4次,重點範圍為無預警隨機選中之村里考核,每次考評均計算成績並於4次考評後統計出年度總成績進行年度頒獎,將頒發績優鄉鎮市、績優村里、5S辦公室形象獎等多種獎項,總獎勵金高達130萬元;期許透過5S環境清潔考核獎勵計畫的引領,讓環境清潔衛生深耕至家戶民眾,養成重視衛生、維護居家清潔的素養觀念,以提升生活環境品質。在此也感謝第一線的清潔隊員,社區發展協會以及志工朋友們辛苦的付出共同為我們的家園打拼,讓我們的環境變得更好,打造舒適優質家園。
最後異動時間:2020-06-09 09:3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