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擴散條件不佳空污防護啟動 呼籲公私場所配合降載及做好防制措施

承辦科長:廖崇圜

承辦人 :曾建閔

擴散條件不佳空污防護啟動 呼籲公私場所配合降載及做好防制措施
近日環境風場為偏東風,加上西半部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不佳及污染物易累積,造成雲林地區擴散條件變差,環保局已啟動應變作為,25日至29日環境風場為東南風,南部地區之污染物易隨風向傳輸至中部累積,預計此波空氣品質不良情形將持續至周末。另未來一週持續受環境風場為偏東風及東南風影響,西半部風速弱,擴散條件不佳,污染物易累積,呼籲公私場所配合降載及做好防制。
今日(24日)斗六及崙背地區空氣品質達橘色警戒,環保局除立即發送簡訊或line群組通知相關應變執行人員並進行應變作業,包含通報工廠減排或自主管理措施合計44家次;於斗六市執行路拍稽查及目視判煙作業;通報營建工地進行防護作業及派員執行巡查;加強道路洗掃街工作,預計執行98.6公里。除啟動應變作為外,環保局並針對空氣品質變化情形即時監控及於機車定檢系統、環保局網頁與FB粉絲專業發布相關宣導及防護訊息。另外,提醒公私場所、營建工地及使用吹葉機等相關單位,若預報連續兩日空氣品質為紅色警戒,需配合停止如道路刨鋪、建築(房屋)拆除、露天噴漆(噴砂)、鍋爐清除及石化業有機液體儲槽清洗等相關作業。
環保局長黃士漢表示,依據空氣品質預報顯示,未來一周空氣品質仍可能不佳,在此提醒,患有呼吸道疾病或哮喘的民眾、老人或兒童等抵抗力較弱族群,在空氣品質較差期間應特別注意防範,避免外出及劇烈戶外活動,若必要外出時,也應配戴口罩,並請民眾隨時注意空氣品質網站數據(https://taqm.epa.gov.tw/taqm/tw/AqiMap.aspx)、簡訊通知或跑馬燈資訊,以做好自我防護。
最後異動時間:2020-02-25 09:2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