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推動低碳運具有成 電動機車掛牌比例成長3倍

承辦科長:廖崇圜

承辦人 :陳明佐

雲林縣環保局自102年來持續透過各項管制工作淘汰老舊二行程機車並鼓勵報廢與汰換成低污染電動運具、加強建置電動車輛充電環境外,亦針對民眾新購或汰舊換新電動機車進行高額加碼補助,補助金額皆為全國前三名,在各項措施努力下,目前本縣電動機車設籍總數已提升為8,305輛,為107年4,309輛的1.9倍之多。另外,108年11月新掛牌電動機車/機車總數佔比28.7%,相當約每新購10輛車即有3輛是選擇電動機車,為歷史新高,較107年同期約成長3倍。
由於近年來民眾環保意識抬頭且電動機車以往最為人詬病的電池續航力、性能等問題,在近年車廠努力改善之下已有大幅進步,並已開發重型電動機車及建置快充、換電系統,與一般燃油機車相比毫不遜色,加上政府補助政策下,大幅提升民眾選購意願。以本縣為例,108年11月新領機車牌照總數為2,731輛中即有785輛為電動機車,新掛牌電動機車/機車總數佔比高達28.7%,高居六都以外全國第一,並較鄰近縣市如彰化縣21.9%、南投縣16.9%、嘉義縣11.9%明顯為高。
雲林縣環保局局長黃士漢表示,由於老舊燃油機車污染防制設備比較不足,若未注意維護保養更容易造成排氣污染,影響空氣品質與縣民健康;並呼籲家中若有老舊二行程機車的民眾,趕快在年底前完成報廢與汰換成低污染電動運具,方能申請較高補助;環保局也會持續透過各項管制工作淘汰老舊機車與推動使用低污染車輛,以改善本縣空氣品質。
最後異動時間:2019-12-27 10:04: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