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空污法修正 「不打老車 只查烏賊車」

承辦科長:廖崇圜

承辦人 :劉箕恩

聯絡電話:5340415轉236

空污法修正通過後,新修正空污法相關管制規定中央目前均在研擬中,有關外界誤解修訂法規相關規定,未來管制政策「不打老車,只查烏賊車」,車輛只要符合檢驗標準,就可以正常使用,且後續依法制程序辦理預告、公聽協商等程序,與各界溝通修正後,才會實施,請民眾不用擔心。
外界針對空污法第36條第2項規定,逼迫出廠10年以上舊車強制淘汰的不實說法,環保署澄清,未來管制政策是「只查烏賊車」,只要車輛落實必要的維護保養,符合檢驗標準,就可以正常使用;第40條空氣品質維護區限制車輛使用規定,環保署將邀集地方環保機關共同研議,就維護區劃設的原則做更周延的討論。環保署訂於8月21~29日於北中南召開4場座談會廣納各方意見,後續政策推動,中央也將依法制程序辦理預告、公聽協商等程序,與各界溝通修正後,才會實施。
環保局代理局長沈淑妧表示,空氣品質維護是全民要共同面對與努力的課題,在柴油大貨車減污部分,中央既有的輔導協助方案將會持續辦理,並檢討推動其他減排措施,至於管制措施部分,目前都在規劃階段,後續一定會依照程序公開各種管制方案內容,與各界進行溝通對話,依討論結果完成修正後,才會公告實施,並有足夠的宣導期,讓車主有時間因應。
最後異動時間:2022-03-23 14:24: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