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循環再生 環保上場」惜物起步走 尋寶樂悠遊

承辦科長:吳其臻

承辦人 :呂冬玫

聯絡電話:05-5526292

環保局將於6月22日(六)上午9時於藝術水岸園區(斗六社口旅客服務中心旁)辦理「循環再生 環保上場」體驗活動,以垃圾減量及資源回收為主題,現場包含二手市集、環保醫生維修站、再利用實作課程、閒置環保袋回收及索取站等多元化活動,將資源回收、循環利用等環保觀念,透過活動宣傳、教育、觀念傳遞及落實愛物惜物環保新生活,走出乾淨新世代。
本次活動包含環保酵素及環保風箏Diy,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民眾認識垃圾減量的具體作為,也讓我們從日常生活中學習資源循環再利用;免費維修站將邀請玩具醫生到現場進行玩具修繕及簡易故障排除教學,也邀請腳踏車師傅為民眾的單車進行安全騎乘檢查和簡易保養及維護,歡迎民眾把家中故障的玩具或單車帶到現場進行維修;二手市集的部分,邀請學校及社區來設攤,將家中閒置不使用之新物品或二手物品透過市集交流,除了撿便宜還能尋寶,不僅可減少垃圾量的產生,更創造二手物的新價值,此外活動現場也將讓民眾利用資源回收物兌換園遊券,讓民眾養成資源回收的好習慣。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本活動結合多方資源,以「惜物、減廢、循環再利用」為主軸,透過市集、體驗、理念宣導,希望大家共相盛舉一起為環境盡一份心力,讓資源永續循環,讓環保上場,讓雲林飛揚。

相關網址:DIY活動搶先報名

最後異動時間:2019-06-19 11:04: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