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雲林溪翻轉新生 永續發展溪望相伴

承辦科長:葉騏華 代理科長

承辦人 :許婷婷


「雲林溪」發源自古坑鄉,全長河長17.52公里,為貫穿橫越斗六市區的溪流,過往因為隨意棄置的廢棄物加上家庭廢水匯流使河川充滿臭味,雲林溪成為鄰近居民的噩夢。近年在經濟部水利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雲林縣政府及斗六市公所等相關單位的規劃整治及管理後,已成為兼具休閒、遊憩及綠美化功能的優質排水環境。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今(22)日於斗六市礫間管理中心辦理「前世今生 溪望相伴」淨溪活動,與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雲林縣政府水利處、雲林溪水環境巡守隊、鎮南里環保志工隊以及艾杰旭顯示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攜手維護環境整潔,共計清理12.7公斤垃圾及7.75公斤回收物,也與參與的國小師生一同聆聽現場志工講述雲林溪整治歷史,透過導覽解說配合淨溪活動,將守護溪流、愛護環境的觀念深耕於學童心中,同時培養民眾優良習慣,一同投入珍惜水資源、保護環境的行列。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表示,雲林溪水環境經過長期改造重整環境與生態,未來除透過水環境巡守隊定期巡檢,更需要民眾共同維護,不隨意棄置廢棄物,並從源頭減量減少廢棄物產生。本次活動也特別安排環教志工進行導覽介紹,希望藉由導覽讓學童明白乾淨的水環境得來不易,使其從小扎根環境保護的態度、知識與技能,進而達到永續發展的目標。

局長張喬維表示,雲林溪在完整的規劃與整治下,現今已是朝氣蓬勃、綠意盎然的優質水域,加上公園及步道的設置,提供給附近居民假日遊憩的好去處。優質的生活環境不能只靠公部門及志工隊維護環境,污染環境非常快速,但要恢復如初卻難上加難,希望大家珍惜水資源、珍惜優質環境,永續發展需要所有人的共同努力。
  • 雲林溪翻轉新生永續發展溪望相伴3
    雲林溪翻轉新生永續發展溪望相伴4
    雲林溪翻轉新生永續發展溪望相伴5
  • 雲林溪翻轉新生永續發展溪望相伴6
    雲林溪翻轉新生永續發展溪望相伴7
    雲林溪翻轉新生永續發展溪望相伴8
  • 雲林溪翻轉新生永續發展溪望相伴9
    雲林溪翻轉新生永續發展溪望相伴10
    雲林溪翻轉新生永續發展溪望相伴11
  • 雲林溪翻轉新生永續發展溪望相伴12
最後異動時間:2023-04-22 17:0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