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媽祖遶境祈平安,做好環保加倍讚
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遶境盛事即將於111年4月8日起駕,途經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及嘉義縣,預計將有數萬名信徒跟隨媽祖遶境。雲林縣環保局呼籲參與民眾沿途享用豐盛美食時,吃多少拿多少,是對贊助者最直接的感謝,另外也請民眾自備環保餐具,從垃圾源頭減量做起,用餐完後請將一般垃圾、資源回收、紙餐具、廚餘進行分類,不只祈平安,也以環保行動回敬媽祖。
新冠肺炎爆發以來已逢第三年大甲媽祖遶境,為顧及防疫,廟方提供膳食多使用紙餐具,而紙餐具是環保署公告應回收物,與一般紙類不同,應於食用後將廚餘瀝水及清理乾淨後堆疊回收,減輕後續分類負擔,及避免後端接觸風險,請民眾一起響應環保宗教盛事。
雲林縣環保局長張喬維表示,媽祖遶境活動為世界級宗教盛事,邀請民眾垃圾不落地,自備環保餐具及作好資源回收分類,發揚媽祖的慈悲心,友善環境,讓遶境活動更乾淨及環保。另外民眾攜帶環保杯也可以藉由奉茶APP應用程式,可便利查詢臺灣許多地區優質的飲水設施所在,讓民眾在遶境或旅遊途中享受便利取水友善環境。相關奉茶App下載網址如下:
iOS版本:https://pse.is/QEUPG
Android版本:https://pse.is/Q4RNN
最後異動時間:2022-04-08 09:3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