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雲林縣資源回收、垃圾減量、環境清潔考核及公廁評鑑之績優單位名單出爐!

承辦科長:鄧雅謓

承辦人 :李建緯

聯絡電話:05-5526291

110年度雲林縣各鄉鎮市資源回收、垃圾減量、環境清潔考核及公廁評鑑績優單位名單出爐!雲林縣長張麗善今(1日)特地出席表揚大會,親自頒獎給績優鄉鎮市公所、村里與公廁管理單位,感謝各單位辛勤付出,共同提升雲林縣環境工作績效,包含暢通資源回收管道、達到垃圾零廢棄、確保環境維護品質,使整體達到「資收增量、垃圾減量、環境滿分」目標。另,林內鄉長張維崢、北港鎮代理鎮長蕭美文及大埤鄉長林森寶今也蒞臨,向每位環保尖兵致上最高敬意。

環保局長張喬維指出,減少垃圾清運量、提升資源回收工作的執行量能、強化環境清潔維護是雲林縣每年的重點政策,亦是環保局期待落實到基層各個角落之重點工作,110年度辦理績效考評及評鑑競賽,以鼓勵的方式慰勞各單位整頓環境的辛勞。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沒有焚化爐,面臨垃圾問題最好解決方式,就是從家戶源頭減量。感謝全民協助,我們垃圾其實有大幅減量,另雲林縣在推動資源化部分,透過將剩下的垃圾能源化,藉由ZWS系統,轉化成燃料,亦能達到減碳成效。張縣長再說,雲林縣是農業大縣,為保護農業,上任之初特別推動禁止廚餘養豬,透過化製廠、堆肥廠,將廚餘做成肥料,除了保護豬隻免受非洲豬瘟威脅外,資源化之後還可提供給農民使用。雲林縣正朝觀光大縣邁進,去年度環保局推動村里環境清潔考核、公廁評鑑制度,希望未來全民一起努力,將雲林縣打造成乾淨,適合觀光的縣市。

110年度鄉鎮市資源回收、垃圾減量、環境清潔考核獎項分成上半年度及全年度頒發,上半年度績優鄉鎮市公所包括第一名為古坑鄉、第二名為莿桐鄉、第三名為虎尾鎮、第四名為林內鄉、第五名為北港鎮;全年度績優鄉鎮市公所包括第一名為古坑鄉、第二名為林內鄉、第三名為莿桐鄉、第四名為北港鎮、第五名為崙背鄉。

110年度環境清潔考核辦理三次實地考核,第一次實地考核績優村里為大埤鄉西鎮村、大埤鄉北鎮村、北港鎮公館里、北港鎮劉厝里、虎尾鎮堀頭里、西螺鎮下湳里;第二次實地考核績優村里為北港鎮南安里、古坑鄉華南村、褒忠鄉新湖村、林內鄉坪頂村、古坑鄉樟湖村、臺西鄉五榔村。第三次實地考核績優村里為北港鎮扶朝里、土庫鎮越港里、大埤鄉大德村、大埤鄉怡然村、西螺鎮埤頭里、北港鎮好收里。

110年度績優公廁列管單位分成四個獎項頒發,公家機關組第一名為四湖鄉公所、第二名為雲林縣政府文化處圖書館、第三名為麥寮鄉公所;加油站組第一名為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四湖加油站、第二名為大驊加油站實業有限公司-大華加油站、第三名為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莿桐加油站、第四名為永美加油站有限公司-永美加油站、第五名為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義和加油站;觀光景點及其他組第一名為劍湖山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劍湖山渡假大飯店、第二名為台灣高速鐵路股份有限公司-高鐵雲林站、第三名為福祿壽國際酒品股份有限公司;最友善公廁獎為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高雄運務段-斗南站。

林內鄉長張維崢表示,對於縣府整體環保政策,各鄉鎮市公所在資源回收、垃圾、包含生、熟廚餘分類確實到位,也感謝各公所清潔隊執行破袋稽查,站在第一線,肩負起環境清消工作;北港鎮代理鎮長蕭美文指出,北港是宗教聖地,朝天宮每年高達700萬香客、特殊鞭炮文化,感謝縣府及環保局對北港鎮資源投入,另里長、社區也非常配合,將北港環境打理得非常乾淨;大埤鄉長也說,雲林縣是全國唯一無焚化爐縣市,但在縣府及環保局努力、各鄉鎮鄉親配合之下,讓雲林縣在資源匱乏之虞,猶能做好環境保護工作。

最後,張縣長強調,唯有提倡垃圾減量與資源物質回收再利用、從居家周遭環境等社區空間打掃維護,才能從根本解決問題,也希望民眾與公部門共同努力,一同營造宜居健康的舒適環境。
  • 110年度鄉鎮市資源回收、垃圾減量、環境清潔考核全年度獲獎單位
    110年度鄉鎮市資源回收、垃圾減量、環境清潔考核上半年度獲獎單位
    110年度鄉鎮市資源回收、垃圾減量、環境清潔考核上半年度獲獎單位
  • 110年度第一次環境清潔實地考核績優村里
    110年度第二次環境清潔實地考核績優村里
    110年度第三次環境清潔實地考核績優村里
  • 110年度績優公廁列管單位(公家機關組)
    110年度績優公廁列管單位(加油站組)
    110年度績優公廁列管單位(觀光景點及其他組)
  • 最友善公廁獎為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高雄運務段-斗南站
最後異動時間:2022-03-01 18:4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