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雲林縣環保局公開表揚 年度優良定檢站、道路認養企業及室內空品優良場所

承辦科長:吳其臻

承辦人 :鄭喬尹

雲林縣環保局為提升轄區機車排氣檢驗站檢驗人員執行品質及獎勵績優檢驗站與企業、場所,於12月12日辦理檢驗人員在職訓練時,合併進行公開表揚,共計有54家機車排氣檢驗站、47家道路認養優良企業及5處室內空氣品質自主管理優良場所獲獎。其中鴻吉、新舜成、進和、全裕、達陽及東欣等6家機車行,更是分獲得年度優良機車排氣檢驗站1~6名最高殊榮。
副局長黃富義表示,推動機車排氣定期檢驗除了靠環保局各項稽查與宣導外,民間機車排氣檢驗站更是扮演舉足輕重之角色,其服務品質更對民眾觀感及定檢率提升有著直接的影響力。為了提升檢驗站執行品質,環保局除了辦理各項查核與輔導管理外,更透過年度評鑑作業來篩選出表現優異的檢驗站。本年度評鑑依『年度評鑑優良』、『檢驗總數績優』、『檢驗數進步績優』、『高污染機車追檢改善績優』等四項目,經過一年激烈競爭,共評比出得獎檢驗站54家。
今年度雲林縣環保局積極推動道路認養活動,結合公務資源、社區及企業一起為居住的道路環境共同盡一份心力。110年度參與道路認養企業共計有47家,洗掃長度達9,809公里,推估總懸浮微粒(TSP)削減量約135公噸,有效降低車行揚塵污染情形。
另外,今年度持續推動公私場所能自主維護室內空氣品質,共有虎尾科技大學圖書館、勞保局雲林辦事處、台鐵斗六車站、大潤發斗南店、虎尾鎮立圖書館等5處取得優良級標章及另外10處場所取得良好級標章場所。各大公私場所只要依「室內空氣品質自主管理標章推動作業要點」規定,經檢測合格皆可獲得標章認證,歡迎其他公私場所踴躍提出申請,一起打造雲林優良消費環境並提升企業形象。
副局長黃富義提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縣目前在環保署有關於機車考評三項指標-機車改善納管、老舊機車汰舊及補助案件行政效率,已衝至全國總排名第二,績效良好;另外,今年規劃辦理公誠國小劃設為空氣品質維護區進行移動污染源管制措施,並已於12月6日函送修正計畫書報署核定,希望成為全國第一個以敏感族群為保護對象的空維區。環保局並呼籲今年因受疫情影響,尚未完成排氣定檢的民眾務必於這個月底前至本縣127家機車排氣檢驗站辦理,以免遭受稽查告發處分。民眾如果擔心忘記定檢,可至環保局機車定檢與污染管制資訊網(網址:https://ylepb-rmei.easylife.net.tw/ )進行定檢簡訊登錄,環保局會於該車應定檢首月另行發送簡訊提醒,不會操作的民眾可至任一檢驗站請其代為登錄。家中設籍機車如果車體已不存在或不堪使用無法定檢,則應主動至監理站辦理報廢或繳銷,也勉勵各檢驗站堅守崗位,協助環保局做好定檢與宣導工作,一起守護雲林縣的空氣品質。

相關網址:環保局機車定檢與污染管制資訊網

  • 企業認養
    企業認養
最後異動時間:2021-12-12 13:1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