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雲林縣環保志工隊及水環境巡守隊聯繫會報,環保上場共存共好!

承辦科長:鍾孟佳

承辦人 :廖庭儀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於12月8日假麥寮橋頭泰安宮辦理「110年度雲林縣環境保護局環境保護志(義)工及水環境巡守隊聯繫會報-海線場次」,藉由聯繫會報機會讓海線鄉鎮志工夥伴相互交流與經驗分享,以拓展志工服務的深度與廣度,並強化志工的凝聚力。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表示,本次聯繫會報分為四大主軸:透過「濁水溪揚塵整治成果分享」、「畜牧糞尿資源化推廣分享」、「環保志工隊及水環境巡守隊年度評鑑及相關補助申請說明」與「社區環境調查及改造計畫分享」,讓環保志工及巡守隊夥伴們了解縣內環境保護相關議題及各業務輔導內容,並使參與的環保志工與水環境巡守隊隊員們能在會議中教學相長相互學習,將吸收之經驗實際應用到環保志工及巡守隊的各項志願服務工作中。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秘書沈淑妧表示,環保志(義)工與水環境巡守隊是雲林環境保護與環境教育推廣最重要的夥伴,因為有著縣內環保志(義)工與水環境巡守隊長期的努力,不僅致力於社區整潔維護、水環境巡檢及簡易水質檢測,並透過環境教育宣導推廣讓更多縣民認知到環境保護的重要性,且於今年新冠肺炎防疫期間仍協助執行環境消毒及做好相關防疫措施,不僅保護自己也保護家園,感謝環保志(義)工與水環境巡守隊與縣府攜手讓雲林共存共好,成就雲林永續發展願景!
  • 濁水溪揚塵整治成果分享
    畜牧糞尿資源化推廣分享
    雲林縣環保志工業務執行概況
  • 水環境巡守宣導及淨溪活動經費申請說明
    雲林縣環境教育暨環境綠美化推廣經費申請說明
    綜合討論時間
  • 生活污水減量宣導
最後異動時間:2021-12-08 15:0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