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雲林縣便民服務再升級 老舊機車汰換補助線上申請上線

承辦科長:吳其臻

承辦人 :鄭喬尹

雲林縣已完成「機車汰舊補助線上申請系統」並正式上線,屆時民眾或代辦車行即可免出門,可透過網路(網址:https://ylepb-moto.easylife.net.tw/ )24小時申請機車汰舊換新相關補助,便民措施再升級。
由於現行網路通訊發達,多數民眾早已習慣透過網路或手機申辦各類事項,雲林縣環保局與時俱進建置線上汰舊換新補助申辦系統,民眾或代辦車行免出門即可線上申辦機車汰舊換新補助送件及上傳審查,符合資格且有意汰換老舊機車的民眾可善加利用。此外,該網站也可即時查詢申辦資格、申辦進度及退補件查詢,如果經審查後有通知補件,申請人更可以直接線上申請補助,十分方便。
行政院環保署已有發布相關訊息,今年將是該署機車汰舊換購七期燃油機車補助適用最後一年,環保局在此呼籲民眾把握機會,將家中老舊不堪使用機車淘汰,換購低污染的電動機車或七期燃油車,一起改善維護雲林縣空氣品質。
副局長黃富義再次呼籲機車車主,新車出廠滿5年以上之機車,每年應實施排氣定期檢驗1次,並於原發照月份前後1個月內完成定期檢驗;今年本縣換購七期燃油機車「地方加碼補助」因申請踴躍,名額已全數申請完畢,僅剩環保署補助部分;但是換購與新購電動電動機車項目仍有提供加碼,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提醒欲參加環保署或縣府110年度補助者,所有文件均須於年底前完成並最遲於111年1月10日前提出申請,逾期不予補助,有意申請的民眾請盡快提出申請補助,相關補助問題可至雲林縣機車定檢與污染管制資訊網(網址:https://ylepb-rmei.easylife.net.tw/ )查詢下載。民眾查看完若還有其他問題,亦可於上班時間撥打服務專線:05-5526398,由專人提供服務。

相關網址:機車汰舊補助線上申請系統

最後異動時間:2021-12-08 14:1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