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110年全國模範清潔人員表揚活動 感謝勞苦功高的清潔隊員

承辦科長:鄧雅謓

承辦人 :許嘉倚

聯絡電話:05-5526298

行政院環保署於今(9)日假臺東縣桂田喜來登酒店辦理「110年全國模範清潔人員表揚活動」,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署長張子敬公開表揚全國各地選拔出的100位模範清潔隊員,並親自頒獎逐一向勞苦功高的清潔人員致敬及感謝。今年度表揚中有3名模範清潔隊員是來自雲林縣,分別為元長鄉公所李福來先生、古坑鄉公所吳仁謀先生及林內鄉公所洪啟專先生,代表雲林縣出席頒獎典禮並受贈全國模範隊員殊榮。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今(110)年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清潔隊員除原本執行垃圾清運、資源回收、道路清掃等環境維護等例行工作外,也持續於戶外公共空間、人潮聚集場所等處執行預防性環境清消作業,並逐漸擴大環境消毒範圍,並協助針對確診者或疑似案例足跡之環境場域,進行徹底且全面性的消毒作業,有效遏止疫情擴散。感謝雲林縣20鄉鎮市公所清潔隊1,107隊員,不分晝夜的堅守在工作崗位上,將環境清潔消毒工作執行的盡善盡美,讓本縣的道路、人行步道、公園以及家居生活環境越來越好,市容越來越乾淨漂亮。
本次獲選全國模範隊員的3人中,以古坑鄉公所吳仁謀隊員服務年資長達43年最久;吳員於民國95年落實全面垃圾不落地政策時,便不辭辛勞挨家挨戶宣導,僅僅花費一個月便完成上級指派任務,時至今日吳員仍為雲林縣防疫及清運工作不遺餘力,對於後進隊員也不吝傳承相關經驗,職業倦怠一詞似乎不著於吳員身上出現,他將半輩子的青春奉獻於清潔隊之中,用自己的力量默默守護著雲林縣環境。
張麗善縣長提到,縣府十分重視清潔隊的各項勞動條件及作業環境,今(110)年由雲林縣環境保護局持續辦理提升各鄉鎮市垃圾掩埋場及清潔隊隊部的作業環境安全工作外,也辦理超過80位的甲種職業安全衛生業務主管及各項重機械職業證照訓練工作,以期強化隊員本質學能、防範職業災害發生。

公布單位:雲林縣環境保護局 廢棄物管理科

  • 110年全國模範清潔人員表揚活動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10 09:0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