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近期斗六工業區感測器高值事件頻傳,呼籲區內廠商應做好自主管理,勿讓AI科技執法抓到你

承辦科長:吳其臻

承辦人 :葉育妏

隨著時序進入高污染的冬季,雲林縣有多次大環境空氣品質不良現象產生,環保局透過空氣品質感測器監控狀況,近來發現斗六工業區仍有感測器高值告警事件頻傳,尤其下班及夜間時段,常可見於斗工十二路及十六路區段有高值熱區出現,環保局結合即時攝影系統(CCTV)啟動追蹤,透過AI科技及輔助資源的應用,鎖定可疑污染區域及廠家,並進場稽查後確實發現工廠操作異常情事,呼籲區內廠商應做好自主管理,而工業局及服務中心應善盡輔導管理責任,共同攜手維護工業區之環境品質。
環保局為有效監控縣內之空氣品質及污染排放狀況,自107年啟用空氣品感測器,成為各工業區之污染監控小幫手,針對高污染時段及地點分析,將鎖定污染廠家進行勤查重罰,在今(110)年6月至9月執行「獵污專案」中共聯合稽查54家次並告發30餘件次,真實體現AI科技執法的應用。
環保局黃富義副局長再次籲請工業區事業單位,仍應本著企業社會責任,在兼顧經濟及環保的前提下,完善自主污染管理的責任,也呼籲工業區權責單位經濟部工業局及服務中心,落實及守護在「獵污專案」期間各單位一起共同努力的成果,全力投注輔導資源,與區內廠商攜手做好自我把關的動作。
最後異動時間:2021-10-29 09:1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