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110年雲林縣國家海洋日活動~與海箏風、雲林先鋒~

承辦科長:葉增智

承辦人 :郭雅婷

我國於108年11月20日公布「海洋基本法」並明訂每年6月8日為國家海洋日,本縣原規劃於6月份配合辦理國家海洋日活動,但受國內COVID-19疫情影響,延至10月8日於三條崙海水浴場辦理「110年雲林縣國家海洋日活動--與海箏風、雲林先鋒」活動。
疫情漸緩,您我生活回到正常,但海洋的威脅並未停止,雲林縣擁有55公里海岸線,沿岸生態豐富、養殖漁業興盛,為台灣西海岸漁獲最豐饒的海域之一,豐富多元的漁獲,更連帶帶動縣內漁業觀光,本縣豐沛之海洋資源為全國共同財產,更需要大家共同維護珍貴的海洋環境及資源。
副縣長謝淑亞更表示,雲林縣政府為避免廢漁網及廢棄物等污染源進入大海,近年來針對廢棄漁網及海洋廢棄物等強化管制,著手規劃海廢暫置區、刺網漁具實名制及廢文蛤再利用推動…等,以期降低對海洋環境的影響。今日活動特別利用養蚵產生之廢竹木來製作環保風箏,邀請民眾共同施放,藉此喚起縣民對海洋環境議題的重視,希望未來能透過自身行動,由源頭進行減量,共同攜手為雲林縣的環境努力。
環保局表示,希望藉由此次活動帶動更大的力量,喚起環境保育意識,從而改變民眾生活行為,維護海洋的自然面貌,也希望參與活動的鄉親朋友們,一同加入「不塑之客」的行列,從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用品開始,共同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
  • 製作環保風箏
    製作胸針
    110年雲林縣國家海洋日活動-表演
  • 110年雲林縣國家海洋日活動-打鼓表演
最後異動時間:2022-03-28 14:25: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