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雲林縣機車汰舊換購七期縣府加碼補助 民眾申請踴躍 全數申請額滿停止收件

承辦科長:吳其臻

承辦人 :陳明佐

雲林縣110年機車汰舊換新加碼補助,針對補助項目之一「一般民眾汰舊換購七期燃油機車加碼補助」,原訂公告補助名額上限為4,350名,由於民眾申請踴躍,光9月27日當日即送件超過300件,所有名額已提前於9月27日全數申請完畢,即刻起停止該類申請件加碼補助收件,請民眾與代辦業者諒解。後續民眾若仍想申請汰舊換新加碼補助,可考慮改申請換購電動二輪車或新購電動機車項目,如已換購七期燃油機車者,也可改申請環保署補助部分,於年底前送件即可,補助名額無上限,補助金額則為3,000元。
雲林縣環保局副局長黃富義表示,機車汰舊換新加碼補助,今年在考量地方財政負荷及避免排擠效應下,分別訂定各補助項目申請名額上限,期能在有限的資源下針對不同身分進行加碼補助,減輕大家的購車負擔外,更可達到照顧弱勢族群、推動低污染機車、淘汰高污染機車,以改善空氣品質與保障縣民身體健康之目的。由於民眾申請踴躍,繼9月11日中低收入戶換購七期機車加碼補助額滿停止收件後,一般民眾換購七期機車加碼補助也於9月27日申請完畢,環保局呼籲尚未送件者請勿再前往,以免白跑一趟。
其他換購電動二輪車或新購電動機車補助名額目前充裕,民眾亦可考量採購低污染電動二輪車,各類補助剩餘名額,環保局會每星期一定期於官網(網址:https://www.ylepb.gov.tw/ )及雲林縣機車定檢與污染管制資訊網(網址:https://ylepb-rmei.easylife.net.tw/ )進行公告,歡迎民眾上網查看。
最後異動時間:2021-09-27 17:2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