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縣民陳情斗六工業區異味 環保局妥處並積極溝通

承辦科長:吳其臻

承辦人 :葉育妏

有關斗六工業區屢遭民眾陳情異味,於今(17)日上午由雲林縣石榴班環境污染防治會到縣府前廣場遞交陳情書,環保局張喬維局長接下陳情書,並向現場民眾說明自專案成立後已稽查86次,其中告發36件;針對斗六工業區內不應進駐的行業別及用地不符的建物或刻意違規偷排廢水、防制設備未開啟,請工業局應善盡管理之職責,並落實工廠追蹤輔導作業,使鄉親免於憂患,維護本縣生活品質。

為提升陳情處理的效率,導入AI監控儀器,透過空氣品質微型
感測器、空品應變車、AI水質感測器、CCTV及無人機搭載UAV空拍等全方位科技執法,並結合科學儀器偵辦,若發現有污染情形,將依法嚴懲絕不寬貸。而民眾訴求的縮短檢舉處理時間,另已協調斗工服務中心設置查核小組,並配合稽查人員進駐,能就近前往處理,亦可擔任區內廠商與鄰近社區民眾的溝通管道。

為因應斗工異臭味問題,縣府及環保局除早已籌組專案稽查外,更同步成立治理聯繫群組,工業區環境品質是需要大家共同維護,並於9月14日邀集經濟部工業局中區工業區管理處、斗六工業區服務中心、建設處及社區發展協會與各里長共同商討斗工異味問題,透過工業局輔導管制作為,促使廠商改善。

環保局呼籲,縣府積極溝通,並致力改善雲林空氣品質;另任何有助於改善空污的建議,都願意嘗試,樂於接受,也歡迎各界的共同參與及討論,共同改善雲林空氣品質。
最後異動時間:2021-09-17 16:2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