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溪」守同心 清淨外湖溪 公私協力 手護雲林

承辦科長:鍾孟佳

承辦人 :林沛彤、廖庭儀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今(17)日於斗六市外湖溪辦理「溪守同心清淨外湖溪」淨溪活動,由長期協助監測水環境的工業區水環境巡守隊帶領示範如何安全有效率將河岸垃圾清除,分享巡守隊巡檢水環境技巧,讓民眾透過實地演練,學習如何保護水體環境。本次活動結合斗六市公所、水環境巡守隊、斗六市石榴地區里民、社區志工以及民間企業單位,包含長江龍環保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國石油化學工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東峰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彰源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業單位響應,共同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近年來因氣候變遷,極端降雨事件增多,被棄置在河川、溪流周圍的垃圾時常隨著雨水進入流域,大量廢棄物長期積累匯集至海洋,其所造成的水污染,不僅深深影響人類用水及生活品質,也會破壞環境,造成生態浩劫,後續更需花費龐大的經費與時間整治,為防止溪流廢棄物一路成為海洋廢棄物,環保局特別在淨溪活動安排環境教育課程,強化民眾的環境教育素養,課程後捲手參與淨溪活動,加深課程內容的印象,培養良好習慣與觀念。淨溪活動中所拾獲的廢棄物也在現場進行秤重,以數據化的方式讓民眾直觀的了解生活環境中隨意棄置的垃圾會為環境造成多少負擔,本次共計清理90.05公斤垃圾及12.3公斤回收物。
雲林縣環保局秘書沈淑妧表示,目前雲林縣已成立22隊水環境巡守隊,平日協助進行巡檢水環境相關工作,維持轄內水環境乾淨整潔,且嫻熟各種水質檢測方法,有效協助環保局落實水污染的監測管制與稽查取締,為水環境以及水域生態把關。為避免縣內河川、溪流流域生態環境遭到廢棄物汙染,透過淨溪活動的辦理向各界傳達溪流保育觀念,提升普羅大眾對河川水質維護、生態保育的重視,並且在活動中建立社區居民的歸屬感,以實際行動共同守護雲林縣的河川及環境,在此歡迎民眾加入水環境巡守隊,共同為水環境、生態保護工作盡一份心力。
  • 分享巡守隊巡檢水環境技巧
    中國石油化學工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斗六廠合照
    淨溪活動
  • 讓民眾透過實地演練,學習如何保護水體環境
    溪守同心清淨外湖溪
    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斗六工業區大合照
最後異動時間:2022-03-28 14:05: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