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因應暫停廚餘養豬 雲林縣超前部署

承辦科長:鄧雅謓

承辦人 :邱彥翔

聯絡電話:5340414轉301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宣布8月30日起廚餘停止進入養豬場,9月1日至9月30日養豬場暫停使用廚餘餵飼豬隻。雲林縣張麗善縣長超前部署,自107年12月25日上任即率先宣布禁止廚餘養豬,積極推動廚餘回收,最終送至南亞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堆肥場製成有機質材料。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廚餘經過堆肥製成雲林縣有機質材料,讓資源能回歸大地,資源能夠循環再利用,也能降低垃圾處理負擔,到110年8月底雲林縣累計產製3,526.6公噸,免費提供在地社區、機關、學校申請取用,一般民眾可向所在地公所或農會申請,有機質材料受到農民喜歡,其他縣市也可以參考雲林縣的經驗,推動廚餘資源化。
雲林縣環保局表示請民眾務必持續落實回收工作,同時也響應「惜食」觀念,外出用餐、烹煮三餐都要適量,若有廚餘產生,請瀝乾後再排出,源頭減量並減輕後端處理負擔,請大家一起為防堵非洲豬瘟、為守護食的健康而努力,民眾勿將來源不明的肉品、生豬肉,丟到廚餘桶,如有發現路邊廚餘桶、養豬場疑似違法使用廚餘,請通報環保局(0800-066666)。廚餘清運業者(含合法廚餘養豬場)亦可維持原辦理的方式,將收受的廚餘送到雲林縣環保局指定地點,如有相關需求請逕洽環保局(0800-556003)。

最後異動時間:2021-08-30 13:3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