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防疫優先 機車定檢展延至7月底

承辦科長:吳其臻

承辦人 :鄭喬尹

因應衛生福利部5月25日發布全國新冠疫情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雲林縣環境保護局呼籲民眾非必要請減少人車流動,共同對抗疫情。同時宣布,設籍雲林縣機車且原應於5月底前完成排氣定期檢驗者,順延至7月底辦理;其他原公文通知應於5月底完成定檢者,亦延長至7月底期限,請民眾這段時間非必要別出門,出門一定要全程配戴口罩。
環保局副局長黃富義表示,現行規定是出廠滿5年之機車每年應於原發照月份前後一個月間完成當年度機車排氣定期檢驗,原4月發照之機車應最遲於5月底前參加定檢,由於適逢國內目前新冠疫情嚴峻,呼應中央之防疫作為,暨考慮到縣民外出可能會增加染疫的風險,因此環保局推出展延定檢便民措施,延長2個月至7月底,而5月發照之機車定檢期限亦同步由6月底展延至7月底,民眾不用擔心因逾期定檢而被環保局告發處分。
本項便民措施只要是設籍雲林縣機車,不論車輛是在本縣或其他縣市皆一體適用,但是民眾如果是遭其他縣市攔檢排氣不合格,因已涉及排氣污染行為,則仍須依稽查單位相關規定辦理。目前全縣127家機車排氣檢驗站仍有正常提供民眾申請到檢服務,民眾若有定檢需求,仍可前往辦理,但是需全程配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
環保局提醒,目前該局機車定檢與污染管制資訊網(網址:https://ylepb-rmei.easylife.net.tw/ )已有機車定檢簡訊登錄功能,民眾可自行上網進行登錄,以利日後接收提醒簡訊,就不怕忘記定檢。民眾若還有其他疑問,可於正常上班時間打環保局諮詢專線05-5375216洽詢,有專人服務。
最後異動時間:2021-05-26 16:4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