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新冠肺炎疫情強勢來襲 縣府公所民間攜手防疫

承辦科長:鄧雅謓科長

承辦人 :李建緯

聯絡電話:5526291

目前國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快速延燒,疫情警戒於19日已提升至第三級,為防止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擴大,雲林縣政府除了協請各鄉鎮市加強於戶外公共空間、人潮聚集場所等處執行環境清消作業外,也逐漸擴大環境消毒範圍,並積極籌備充足的消毒水、防護衣、口罩等防疫物資提供給各鄉鎮市公所進行戰力整備。
由於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確診案例層出不窮,為避免增加社區傳染及群聚之風險,目前各鄉鎮市也針對確診者足跡之環境場域,進行徹底且全面性的消毒作業。
由於消毒範圍的擴大及消毒頻率的增加,台塑企業提供雲林縣各鄉鎮市公所總計30,000公升的消毒水,並分為2批次發放,第1批次已於5/18發放完成,而第2批10,000公升將於今(21)日進行發放,後續如有購買不到消毒水之民眾可洽在地鄉鎮市公所清潔隊詢問。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為嚴防疫情無限蔓延及群聚感染的發生,全體縣民應徹底落實防疫工作並積極配合相關防疫措施,除了針對居家室內外環境進行消毒清潔工作,亦可使用市售漂白水按一定比例(漂白水:水=1:100)稀釋後使用。隨時隨地做好個人防護措施,如配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落實咳嗽禮節等,若有身體不適請在家休息不要外出,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是居家社區防疫的基本原則。並再次呼籲,外出如未依規定全程配戴口罩,不經聽勸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在此感謝所有第一線的防疫人員,秉持奮戰不懈的防疫精神,努力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
  • 環境清潔消毒作業
最後異動時間:2021-05-21 15:25: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