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慈濟環保行動教育車即將到達雲林縣全中運站

承辦科長:鍾孟佳

承辦人 :林沛彤

睽違34年,雲林縣將再次舉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為確保競賽選手能在一個優良的環境下大顯身手,縣府各單位於競賽會場環境整潔巡檢外,4月18日至20日雲林縣更與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攜手推出全中運環保守護隊,並於斗南田徑場進駐2台行動環保教育車,環境維護從志工整頓巡檢、教育做起,使本屆全中運的選手們可以無後顧之憂發揮實力爭取佳績。
「慈濟行動環保教育列車」,可以稱是環保界的變形金剛,由2座貨櫃所打造的展館,分別為「低碳心生活館」及「與地球共生息館」,透過有趣的電子互動遊戲方式,學習挑戰各類型環保知識,歡迎選手們搶先搭上環保車,學習如何愛物、惜物、尊重地球、與大自然和平相處、廢棄物再利用等,實踐永續家園,展開一場獨一無二的環保知性之旅。
雲林縣環保局長張喬維表示,本次雲林縣以辦喜事的心情來迎接國內矚目的重要賽事-110年全中運,縣府為了展現雲林縣對全中運的重視,積極整合政府機關及民間團體等地方資源進行各項賽事籌備工作,提供四項有感,包括選手裁判服務有感、貴賓尊榮有感、媒體貼心有感、縣民參與有感。本次雲林縣環保局超前部屬,辦理4場次的環保培訓課程,培訓超過逾千人次的環保志(義)工及清潔維護人力,投入場館環境整潔巡檢及環境教育宣導,協助民眾做好垃圾、廚餘及資源回收分類;特別感謝慈濟環保行動教育車一棒接一棒,擴大民眾低碳、節能及落實循環經濟的知識及理念價值。
  • 縣民參與有感
    縣府各單位於競賽會場環境整潔巡檢
    環境維護從志工整頓巡檢、教育做起
  • 鼓掌的雙手做環保
最後異動時間:2022-03-28 14:0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