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受境外沙塵及擴散不佳影響 環保局提醒民眾做好自我防護

承辦科長:吳其臻

承辦人 :曾建閔

根據最新氣象及環保署空氣品質預測資料顯示,明(17)日午後受東北季風挾帶境外沙塵影響,18(日)東北季風減弱擴散條件轉差,污染物累積不易吹散,導致雲嘉南空品區空氣品質可能達橘色警示等級。面對這段期間空氣品質不佳的狀況,環保局也不間斷的依照空品變化情形執行各種空污減排應變措施,管控本地污染排放,盡量減緩境外傳輸以及污染物累積造成之影響,同時也提醒民眾做好自我防護。
因應境外沙塵可能影響空氣品質,且避免本土污染排放造成雙重污染,環保局已提前啟動應變措施,包含加強公私場所及營建工地等各種污染源管控、道路洗掃作業及濁水溪揚塵好發區域進行三仙膠預先噴灑等作為,以降低空氣品質惡化的影響;同時要求麥寮電廠三部機組啟動降載減排作業,目前一部停機,兩部機組執行降載減排約40%;另外亦橫向通知本縣國中(小)、幼兒園及護理之家進行防護措施。
環保局副局長黃富義表示,未來兩天受境外沙塵及擴散條件不佳影響,本局除持續管制縣內污染源排放減輕空氣品質不良情形,同時呼籲縣民朋友,這段期間應減少戶外活動及做好自我防護,亦可透過下載「環境資訊整合App」查詢空氣品質變化資訊,採取適當防護措施。
最後異動時間:2021-04-19 17:1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