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雲林縣機車加碼補助公告 各項目限額申請 依申請項目最高總補助3.5萬

承辦科長:吳其臻

承辦人 :陳明佐

110年雲林縣機車汰舊換新補助計畫方案今日於雲林縣環保局官網及雲林縣機車定檢與污染管制資訊網進行公告。本年度加碼補助編列項目,除了採取與環保署對等補助外,也持續將照顧中低、低收入戶與大專院校學生經濟弱勢族群與推動低碳電動運具需求納入,連同環保署與經濟部工業局補助,最高補助金額高達3萬5,000元。
本年度地方加碼補助項目,主要係延續去年響應油電平權政策及地方特色持續加碼補助,除比照環保署的補助金額(換購重型電動機車和七期燃油機車補助3,000元,其餘皆為1,000元)進行加碼外,也針對環保署未補助之中低收入戶、大專院校學生及新購電動機車,進行4,000~25,000元不等之補助。與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在考量地方財政負荷及避免排擠效應下,分別訂定各補助項目申請名額上限,期能在有限的資源下針對不同身分進行加碼補助,減輕大家的購車負擔外,更可達到照顧弱勢族群、推動低污染機車、淘汰高污染機車,以改善空氣品質與保障縣民身體健康之目的。
雲林縣環保局表示,今年受理名額採限量申請,有意參加補助之民眾請盡早提出申請,申請補助前務必完整詳閱補助計畫相關限制及規定,以保障自身權益。完整補助方案詳細內容及申請表單,可至雲林縣環保局官網(便民服務/書表及檔案下載)查看,剩餘申請名額(每週一更新公告)、補助資格查詢、常見Q&A則可至雲林縣機車定檢與污染管制資訊網(網址:https://ylepb-rmei.easylife.net.tw/ )查詢下載。民眾查看完若還有其他問題,亦可於上班時間撥打服務專線:05-5526398,由專人提供服務。
  • 標 題 檔案下載
  • 110年雲林縣機車汰舊換新公告.pdf
    下載 Pdf 檔(110年雲林縣機車汰舊換新公告.pdf)
最後異動時間:2021-04-06 18:0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