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週日受境外沙塵影響 雲縣持續關注空氣品質變化情形及提前因應

承辦科長:吳其臻

承辦人 :曾建閔

環保署最新觀測資料顯示,中國甘肅及內蒙地區今(19)日持續出現大範圍沙塵,PM10小時濃度達2,800微克/立方公尺,21日晚間將隨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臺灣空氣品質,北部地區PM10小時濃度將達250~300微克/立方公尺,22日白天沙塵影響至中南部地區,全臺空氣品質指標為橘色提醒到紅色警示等級,預報這波沙塵將於23日白天逐漸緩和,空氣品質將漸趨好轉,環保局將持續監看空氣品質狀況,並提前啟動相關應變措施,減緩空品惡化程度。
因應境外沙塵可能影響空氣品質,且避免本土污染排放造成雙重污染,環保局已提前啟動應變措施,包含加強公私場所及營建工地等各種污染源管控、道路洗掃作業及濁水溪揚塵好發區域進行三仙膠預先噴灑等作為,以降低空氣品質惡化的影響;另橫向通知本縣衛生局及教育處,針對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進行宣導及防護作業。
環保局副局長黃富義表示,此波境外沙塵影響預計持續至23日才趨緩,呼籲縣民朋友,這段期間減少戶外活動,並透過下載「環境資訊整合App」查詢空氣品質變化資訊,採取適當防護措施。最後,因適逢清明時節,掃墓不慎引發火警將加重空品負擔,也呼籲縣民朋友採行更環保的祭拜方式,或改以線上祭祀等方式替代,如安排前往公墓掃墓,更不要亂燒雜草,在慎終追遠的同時也能顧及環境品質。
最後異動時間:2021-03-19 17:3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