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推廣綠化不懈怠 湳仔社區金厲害

承辦科長:廖崇圜

承辦人 :鄭喬尹

二崙鄉湳仔社區雖然在109年度空氣品質淨化區優良認養單位甄選活動中未獲獎項,但湳仔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廖世恭對於認養的熱忱未受打擊,反而愈挫愈勇,積極的爭取相關資源,來強化空氣品質淨化區及周邊環境。雲林縣環保局協助興中里環保公園、東西屯環保公園及大庄及田尾段裸露地綠化-3(田尾段195、198地號)三處基地,設置示範性綠牆,來強化綠化成效,為明年認養甄選活動做好準備。
湳仔社區認養大庄及田尾段裸露地綠化-3(田尾段195、198地號)空氣品質淨化區多年,今年為提升及強化整體綠化效益,運用雲林縣政府城鄉營造計畫資源,將鄰近空品區之私人土地活化再利用,設置溜滑梯及木製隧道,並加入社區特色,營造休憩景點,亦將基地內其中一座籃球場進行改造,設置步道及座椅,打造成公園。
另外,雲林縣環保局亦提供苗木給社區,並輔導社區志工於基地周邊種植桂花綠籬,籃球場圍網旁則種植蒜香藤,讓其攀附形成綠牆,透過結合各局處橫向的資源,為空氣品質淨化區注入不同的綠元素,打造一片多功能的公園綠地。
環保局代理局長黃富義表示,空氣品質淨化區的設立及維護相當不容易,自從推動認養以來,目前已有8處認養作業,認養的單位多為社區及民間團體,期盼未來能有更多企業、社區及團體,加入認養的行列,以實際行動為優質永續的友善環境盡一份心力,若有任何相關問題,可撥打專線電話05-5379624,即有專人為您服務。
  • 二崙鄉湳仔社區窳陋空間變身綠化公園
    二崙鄉湳仔社區空品區綠牆設置作業
最後異動時間:2020-12-21 09:54: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