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環境品質監督小組社區專業訓練,民眾與政府聯手對抗空污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針對民眾反映異味及疑似水污染之問題,今日特別於榴南社區活動中心,開設「環境品質監督小組」社區志工專業訓練課程,課程主題有常見空氣污染來源、空氣污染防制法及案例說明、水體環境巡守技巧教育訓練及環境清潔5S宣導,除了各局處與環保局共同合作,積極從源頭進行改善,也期望透過社區居民即時反應通報,一起對抗異味與水污染的問題。
雲林縣政府為維護本縣空氣品質,成立環境品質監督小組,特別號召斗六市龍潭社區、榴中社區、榴南社區、斗南鎮小東社區、林內鄉九芎村,共5個社區超過30位志工與社區民眾參與,一起來學習空氣污染通報及水污染巡查的技巧。
課程中特別說明常見空氣污染來源,讓民眾有聞到異味能夠即時反應與通報,按照陳情地點、時段、氣味特徵進行稽查,輔導及改善。空氣污染來源眾多、成因複雜,無法靠單一污染管制作為獲得成效,更需多管齊下,從固定污染源、移動污染及逸散源等各類污染源全面管制,並善用環境監測、科技執法,藉由政府、民間和社會團體的齊心努力,提升環境品質。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透過跨局處合作並與社區共同合作,讓異味與疑似水污染問題,利用精密的微型感測器及已建置之APP系統,強化科技執法與環境稽查的成效。未來在大家一起努力下,共同監督雲林縣空氣品質,維護縣內良好生活環境。
  • 環境品質監督小組社區志工專業訓練課程3
    環境品質監督小組社區志工專業訓練課程4
    環境品質監督小組社區志工專業訓練課程5
  • 環境品質監督小組社區志工專業訓練課程6
    環境品質監督小組社區志工專業訓練課程7
    環境品質監督小組社區志工專業訓練課程8
  • 環境品質監督小組社區志工專業訓練課程9
    環境品質監督小組社區志工專業訓練課程10
    環境品質監督小組社區志工專業訓練課程11
  • 環境品質監督小組社區志工專業訓練課程12
最後異動時間:2022-03-29 15:4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