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空品不良季節露天燃燒 雲林環保加重3倍以上裁罰』

承辦科長:廖崇圜

承辦人 :徐育資

現在正值秋冬季節東北季風盛行,加上二期稻作收成後露天燃燒狀況,以致空氣品質不良頻遭民怨,雲林縣環境保護局防制空氣污染祭出重罰,依據裁罰準則將提高3倍以上罰鍰,從原本新台幣1200元提高到3960元以上,呼籲民眾守法,切勿以身試法損了荷包。

雲林縣環保局維護空氣品質的作為,透過科技化查核及增派人力巡查,以加強查緝露天燃燒,並依據今年6月環保署修正發布「公私場所固定汙染源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應處罰鍰額度裁罰準則」,加重處分最高可提至3.3倍罰鍰。

具體取締作為包括成立臨時巡查小組、結合空拍攝影、遠端監視器、移動式縮時攝影、搭配衛生火點遙測技術及熱區通報小組等查核,不只展現e化更是陸空聯合稽查,全面監控一絲不放,執行至今查獲告發3件農業廢棄物的露天燃燒,祭以重罰。

雲林縣環保局代理局長黃富義表示,每年10月至隔年3月是空品不良季節,將針對夜間、假日、秋冬大氣擴散條件不佳的時段,強化稽查,一經查獲立即加重處分,呼籲民眾及農友切勿心存僥倖,環保局0800-556-003免費24小時陳情電話,歡迎檢舉露天燃燒,接獲電話立即出動處理。

另外,雲林縣環保局為提高稻草農業廢棄物再利用率,今年度結合二崙及土庫等社區成立稻草蓆編織場,並與農政單位合作推廣「益菌肥」,加速稻草腐化及分解,增加土壤有機質及肥分,節省耕種成本及農民勞力。
  • 空拍查獲露天燃燒畫面
    村里長露天燃燒通報系統
    臨時巡查小組巡查農田有無燃燒
  • 查獲現場燃燒,立即插旗、定位
最後異動時間:2020-11-25 10:04: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