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行動環保教育列車 雲林闖關護地球

承辦科長:鄧雅謓

承辦人 :黃宇伶

聯絡電話:05-5526212

為了更加深化環保教育的推廣,雲林縣政府透過與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以下簡稱慈濟)簽署備忘錄的合作機會,特邀請慈濟於今年度11月18-22日至本縣古坑綠色隧道辦理「行動環保教育車」宣導活動,為期5天的活動共超過3,000人次前來體驗學習,希望藉此活動以寓教於樂方式讓民眾親身體會保護環境的重要,共同身體力行將環保行動落實生活中。
慈濟「行動環保教育車」主要是由2座貨櫃所打造的展館,可分為「低碳心生活館」及「與地球共生息館」,前者以從原料開採、加工到運輸過程生產的溫室氣體「碳足跡」為主題,後者講述循環經濟的概念,讓乾淨回收物再製成有價值的產品。展區特色除環保教育外,尚規劃12個闖關遊戲,每位參加人員手裡會有1張koko卡,參加人員每過一關就可以刷條碼累積分數完成闖關可以檢視自己得分以及自身為地球作出的貢獻程度,透過寓教於樂方式學習環保觀念,將環保知識與科技創意結合關卡讓民眾、志工、老師及學生實際體驗及操作,學習如何愛物、惜物、尊重地球、與大自然和平相處、廢棄物再利用等,實踐永續家園。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環保教育學習的場域不單只是侷限在於室內或是單一空間,融入戶外空間也是開啟我們與環境對話的重要方式之一,本次行動環保教育車透過場域移動性宣導方式來推廣環境教育,所觸及之單位、族群及面向更廣泛,保護環境單靠公部門的力量不夠,期借重企業、學校、社區及民眾力量積極推廣並落實於生活中,感謝慈濟來到雲林縣宣導環保知識的價值與理念,透過本次活動將環境保護的正確知識傳達至下一代,在生活中落實清淨在源頭、循環再利用之目的。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 行動環保教育車3
    行動環保教育車4
    行動環保教育車5
  • 行動環保教育車6
    行動環保教育車7
    行動環保教育車8
  • 行動環保教育車9
    行動環保教育車10
    行動環保教育車11
  • 行動環保教育車12
    行動環保教育車13
    行動環保教育車14
  • 行動環保教育車15
    行動環保教育車16
    行動環保教育車17
最後異動時間:2022-03-29 15:4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