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麥寮鄉雷厝上游堤防火警持續警戒 呼籲民眾勿燃燒雜草

承辦科長:廖崇圜

承辦人 :陳欣地

雲林縣麥寮鄉雷厝村防風林(靠近濁水溪22號越堤路口處)於午間14時發生火災事故,消防隊至現場了解,經查為大規模露天燃燒情形,該地點人車無法抵達,導致消防水線無法拉至起火點撲滅火勢,目前消防隊人員於台61待命中,以防火勢擴大,透過目視目前火勢無擴大之情勢,另第四河川局已派挖土機具前往,以挖土覆蓋方式撲滅火源。另環保局接獲通報後進行空品監控,麥寮鄉空品測站PM10小時平均濃度介在60μg/m3~142μg/m3之間,空氣品質處在普通到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之間,今日影響空品主要原因為境外污染及東北季風強勁地表導致,但隨著時間有下降的趨勢。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局長鄭育麟表示,因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風向主要為北風,環保局提醒下風處麥寮地區民眾家戶緊閉門窗避免外出,並加強個人防護,如需外出,建議配戴口罩,以維護個人健康,並請民眾隨時注意空氣品質網站數據。(https://airtw.epa.gov.tw/CHT/Default.aspx)。鄭局長另表示,由於濁水溪河川管理單位為第四河川局,而在本月18號在麥寮鄉10~14號越堤路位置也有露天燃燒狀況發生,目前已與消防局及第四河川局等相關單位達成協議於下週召開會議,研議預防河床露天燃燒行為及空污因應對策。
依空污法之規定,露天燃燒屬於違法行為,違反者最重可處十萬元以下罰鍰,若燃燒排放的濃煙妨礙行車視線,導致車禍傷亡時,則須負刑事責任,若民眾發現有違法燃燒行為,亦可撥打環保局免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556-003,環保局將立即派員加強取締。
最後異動時間:2020-10-22 22:1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