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手搖飲品消費習慣正在改變 你加入了嗎?
手搖飲已成為現代人日常消費習慣,人手一杯的一次性容器對環境造成的影響甚鉅,雲林縣環境保護局推廣環境友善消費,鼓勵民眾落實源頭消費減量,於今年(109)7月15日至9月30日以斗六市為宣導示範區,邀集34家飲料店業者合作辦理,民眾只要持環保杯消費即可集點兌換限量贈品,消費者想應相當熱烈,統計總消費達20,230杯次,邀您一起為環境改變。
減少一次性產品使用已是環保消費趨勢,每年一次性飲料杯消耗量達20億個,使用完畢後廢棄造成大量的垃圾處理負擔,也影響到海洋環境與造成生物浩劫,依據荒野保護協會2019年淨灘數據統計,發現塑膠袋、飲料杯、免洗餐具、與吸管等一次用塑膠製品均有下降趨勢,顯示政策執行上已有初步成效。
連鎖飲料販賣業者均依照廢棄物清理法22條規定,提供自備飲料杯折扣優惠方式,民眾可於消費時自備飲料杯,享受消費折扣、美味不打折優惠,今年度本縣加碼辦理「自備環保杯加碼集點送」活動,民眾反應熱烈,消費杯次達20,230杯次,減量效益豐碩,目前紙類、塑膠類、保麗龍等各式材質一次性飲料杯產品使用過於便利,造成環境影響甚鉅,民眾可在購買飲品時自備環保杯,除了可享有折扣優惠外,對環境保護將帶來一大益處,讓自備飲料杯變成一種習慣,讓習慣改變環境。
環保局長鄭育麟表示,購買飲品喝完後常伴隨著一次性垃圾產生,其實環境友善消費並不難,只要我們養成隨身攜帶環保杯的習慣,在消費過程也就不會產生垃圾,源頭減量的根本在於我們的習慣,現在起邀請您,讓我們人手一杯改變雲林,邀請你我一起加入。
最後異動時間:2020-10-08 17:4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