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空氣品質不佳 提醒民眾做好自我防護盡量避免外出

承辦科長:廖崇圜

承辦人 :曾建閔

7日至10日受到偏環境風場風速偏弱影響,西半部擴散條件較差,且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污染物易累積,造成雲林地區細懸浮微粒及臭氧濃度偏高,環保局自7日上午立即啟動相關應變措施,減緩這波空氣品質惡化程度,同時也提醒臭氧多半集中在午後生成,請民眾記得避開此時段在外做劇烈活動,環保局亦將持續啟動空污應變。
因應此次空氣品質惡化情況,環保局不敢掉以輕心,除立即發送簡訊或line群組通知公私場所及營建工地進行應變作業外,亦出動稽查人員加強污染稽查。相關應變作為包含(1)工廠減排或自主管理措施通報259家次;(2)檢查CEMS數據112根次;(3)執行目視判煙、路拍稽查、柴油車檢測作業及停車熄火宣導109輛次;(4)通報及巡查營建工地120家次,並出動37輛灑水車執行道路認養作業;(5)執行422公里道路洗掃街工作;(6)露天燃燒熱點巡查9處及農田普查90處;(7)於機車定檢系統、環保局網頁FB及發布相關宣導訊息。另除環保局之作為外,亦橫向通知本縣衛生局、教育處及建設處配合應變事宜,如通知縣內護理之家、各級學校及砂石場進行防護作業。
張麗善縣長提醒,最近因時序己進入夏秋季風交替時期,環境風場為偏東南風,雲林縣位在背風面,風速偏弱,擴散條件差,污染物易累積,臭氧8小時平均值會在下午3、4點後到達高點,入夜後才會慢慢降下來,這是入秋時序的空氣品質特性,環保局將持續加強各種污染源管控,如強化空品不良期間揮發性有機物查核、要求公私場所自主管理減量及產能調控降載、執行移動污染源稽查與宣導等作為。另此波空氣品質惡化預計持續至10日,擴散條件逐漸好轉,空氣品質將稍加改善;提醒患有呼吸道疾病或哮喘的民眾、老人或兒童等抵抗力較弱族群,在空氣品質較差期間應特別注意防範,避免外出及劇烈戶外活動,若必要外出時,也應配戴口罩,並請民眾隨時注意空氣品質網站數據(https:// airtw.epa.gov.tw/CHT/Default.aspx)、簡訊通知或跑馬燈資訊,以做好自我防護。
最後異動時間:2020-09-10 14:5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