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紙餐具循環友善店家活動開跑囉~

承辦科長:吳其臻

承辦人 :陳品婕

聯絡電話:05-5526301

台灣外食人口突破千萬,對於經常外食的民眾而言,一次性餐具(碗、盤、碟、餐盒)提供了用餐時的便利性,卻也造成大量垃圾產生。環保署為提升廢紙餐具回收成效,推動紙餐具循環友善店家補助計畫,自即日起至109年8月31日止,凡本縣符合資格之「便當、自助餐店」,即可補助紙餐具資源回收設施、紅外線語音撥放器、宣導海報及紙餐具循環友善店家標誌貼紙。
紙餐具大部份是由紙漿做成的,但為了保存食物與提高防水性,紙餐具的表面會塗上一層塑膠薄膜聚乙烯(polyethylene,PE),有的則會經過浸蠟處理屬於「複合材質」,因此進行回收分類時,需要特別將它分到『廢紙容器』類回收。但食用後殘留在紙餐具上的油污或菜渣,造成民眾分類時的困擾,往往併同垃圾丟入垃圾筒,增加了後端回收處理人員的負擔,也影響了紙餐具回收再利用的價值。
鼓勵民眾與店家一同落實廢紙餐具回收「清理-分類-堆疊」3步驟,將廢紙餐具、廚餘、垃圾妥善分類,減少廢棄物產生對環境造成的衝擊與資源的浪費。如有申請補助相關問題請洽咨詢專線05-5526301陳小姐或05-5361625李小姐。

最後異動時間:2020-08-13 08:1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