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逗陣來淨溪 疼惜咱ㄟ新虎尾溪
承辦科長:鄧雅謓
承辦人 :廖庭儀
聯絡電話:05-5526220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於今(26)日舉辦「逗陣來淨溪 疼惜咱ㄟ新虎尾溪」淨溪活動,由副縣長謝淑亞、五河局副局長許錫鑫、二崙鄉長鍾福助、縣議員李明哲、游淑雲及廖郁賢等人一同與縣內水環境巡守隊、環保志工及鄰近社區居民共同清掃新虎尾溪周遭的防汛道路及維護新通車的雲禾大橋之整潔。

雲禾大橋是座跨越新虎尾溪並連結虎尾高鐵特區與二崙鄉的重要交通樞紐,外觀為金黃色「稻穗」造型,為雲林嶄新的新地標。而新虎尾溪流經雲林縣11個鄉鎮市,其中雲禾大橋鄰近的新虎尾溪及防汛道路是由二崙鄉湳仔村水環境巡守隊、吳厝水環境巡守隊及三和社區水環境巡守隊所共同維護。隨著雲禾大橋的開通,防汛道路的車潮將逐漸增加,環境與生態的維護更需時刻留意,故號召水環境巡守隊與志工,一起進行水環境巡檢及維護,本次淨溪活動共計清理147.52公斤垃圾及49.35公斤回收物。

活動邀請到湳仔村水環境巡守隊分享水環境維護經驗,獲得相當大的迴響,湳仔村內設置生態池的主要目的為了淨化村內的生活廢水,由雲林科技大學指導共同討論設計而成,其中過濾系統是利用水車帶動水流,使生活廢水經各階段石頭過濾,最終流往生態池中,將污水處理變成社區營造的一環;除了可以維護環境生態,生態池周邊也成為居民閒暇聚會的好據點。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雲禾大橋完工帶動附近鄉鎮的發展,也帶來大量的車流量,但我們不能忘記共同守護這片環境的使命,透過淨溪活動的舉辦,讓民眾用實際行動共同維護社區周邊環境。此外,更感謝水環境巡守隊平時對水環境的維護與管理,以及定期進行水質檢測,為守護本縣的河川貢獻一份心力。
  • 謝副縣長淑亞致詞
    湳仔村水環境巡守隊隊長分享相思生態池創建歷程
    進行淨溪活動1
  • 進行淨溪活動2
    進行淨溪活動3
    進行淨溪活動4
  • 進行淨溪活動5
    進行淨溪活動6
    進行淨溪活動7
最後異動時間:2020-10-08 08:1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