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人人做回收 站站有回饋

承辦科長:吳其臻

承辦人 :陳品婕

聯絡電話:00526301

為鼓勵民眾落實垃圾分類,達到資源回收再利用、垃圾減量之目的,本縣自105年起至109年共設置56處村里資源回收站,透過辦理獎勵回饋方式,讓民眾以回收物兌換點數,再依累積點數換取種類多元且實用性高之民生用品,藉此吸引民眾參與社區活動,協助各村里社區環境維護、運作管理,達到「人人做回收,站站有回饋」之效益。

村里資收站回收物之變賣所得成立專戶,用來支付資收站的營運及回饋於社區之福利項目:如本縣虎尾鎮崛頭社區、元長鄉長北社區運用資收物變賣所得,為社區長青食堂提供加菜金,讓社區的長者們享用更優質的用餐品質;古坑鄉華山社區之變賣所得,運用於社區環境美化,並結合環教場域向民眾推廣,提昇遊客及居民的環境保育意識。此外,虎尾鎮頂溪社區藉由資源回收再利用,創作打造裝置藝術品,賦予新生命,達到廢棄物循環系統,具體展現惜福愛物、保護地球的環保作為。

本年度環保局為強化資收站營運成效,陸續辦理10場次主題月兌換活動強化民眾分類回收的觀念,更於7月1日起至10月底止辦理本縣村里資收站的「資源回收競賽活動」,透過各站自動自發良性競爭來提高村里資的營運成效。

環保局長鄭育麟表示,村里資收站不僅是社區回收中心,更是連結在地居民情感的橋梁,兼顧環保、活絡經濟、教育等意義。感謝資收個體業者加入資收大軍計畫與資收關懷計畫,協助村里資收站分類回收,增加資收站的運作人力,以「取之於社區,用之於社區」回饋模式,建構本縣愛與善的雙向循環。

最後異動時間:2020-06-17 14:3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