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消滅病媒蚊,「巡、倒、清、刷」共同防治登革熱

承辦科長:吳其臻

承辦人 :林沛彤

聯絡電話:05-5526299

目前已進入炎熱的夏季,也開始進入登革熱季節流行高峰期,台灣氣候潮濕,若遇梅雨季節,環境周遭積水處亦變多,下雨後就是防治病媒蚊傳染病的重要時刻,並需加強防治。
社區街道、居家周圍環境都潛藏著病媒孳生源,最容易被忽略的孳生源有盆栽底盤,家戶集水容器、屋簷天溝、凹槽處等容易積水地方。務必落實「巡、倒、清、刷」,仔細巡檢積水容器,避免積水,不要的容器予以清除,留下的容器也要刷洗避免蟲卵附著,並妥善收拾。
雲林縣環保局鄭育麟局長表示,清除孳生源是防治蚊媒傳染病之最根本,請務必落實消滅病媒蚊四大訣竅,並應定期檢查清除積水容器,清潔隊針對村里社區街道等進行噴藥防治工作,也提醒民眾總動員務必做好自我防蚊的措施,共同防治登革熱。

公布單位:廢棄物管理科

最後異動時間:2020-06-12 16:4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