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雲林縣環保局電動公務稽查車隊啟用 帶頭使用低碳運具

承辦科長:廖崇圜

承辦人 :陳明佐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今年率各局處之先,導入電動汽車,並新購電動機車,投入各項稽查作業與執行公務使用。同時,於環保局前門劃設電動汽車停放專區及設置充電站,友善電動車使用環境,呼籲縣民多使用低污染電動車輛,共同改善本縣空氣品質。
環保局表示,為加速改善本縣的空氣品質,給予縣民良好的生活環境,縣長張麗善除了針對公私場所要求污染減量外,也指示優先針對機動車輛數最多的斗六市,推動公務車輛電動化,由公家機關帶頭做環保,使用低碳運具;環保局優先響應縣長政策,除了機關本身導入電動汽、機車投入執行公務與稽查使用外,今年起委外計畫也將陸續優先採用電動車,預計109年至少有10輛電動汽車投入環保稽查相關工作,帶頭做環保。
環保局局長鄭育麟表示,推動斗六市為電動車示範城市,第一階率先由環保局成立電動公務車隊及劃設電動汽車優先停車位7格、設置充電站1處,各車格不但有識別標誌以防其他車輛誤停外,也有加掛『電動汽車停車與充電專區』看板指引,並已正式啟用,歡迎電動汽車車主前來本局洽公時使用。後續將由縣警局、行政處、民政處與地政處等單位接棒成立電動公務車隊,預計109年度公家機關車輛電動化共計至少45輛以上,透過綠能運具使用節能減碳,共同為本縣空氣品質盡一份心力。
  • 電動汽車充電
    電動汽車充電站
    電動汽車停車格標示
  • 電動汽車停車與充電專區
    電動汽車停車與充電專區
最後異動時間:2020-04-27 17:1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