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雲林縣新增便民服務措施 機車補助資格線上查詢超便利

承辦科長:廖崇圜

承辦人 :陳明佐

為落實簡政便民服務,同時也針對民眾最有疑慮的是否符合補助資格,雲林縣環保局今年新增機車汰舊換新補助資格線上查詢功能,即日起讓民眾可隨時透過「雲林縣機車汰舊及購置二輪車補助查詢專區」(http://ylepb-moto.easylife.net.tw/)自行線上查詢,不受地域及時間限制,省時又便捷,透過資訊e化方式,民眾在查詢網頁只要輸入申請者身分證字號後就能查詢歷年來是否申請過雲林縣政府加碼補助等相關資訊。
雲林縣環保局表示,機車汰舊換新分為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及雲林縣政府兩個補助單位,並統一由雲林縣環保局辦理補助撥款事宜,惟因二機關補助項目不盡相同,是否符合個別補助資格需分別至環保署補助網站及向環保局查詢,民眾無法即時獲得資訊,因此環保局推出了補助資格線上查詢功能,讓民眾能夠自行線上查詢立即得知結果,繼108年提供補助案件進度查詢網站服務後,109年便民服務再升級,民眾進入該網址不但可以查詢縣府補助資格外,更可透過連結至環保署網站查詢是否符合環保署補助資格。
雲林縣環保局長鄭育麟表示,為鼓勵民眾踴躍淘汰老舊機車,環保局今年除配合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機車汰舊換新補助辦法」政策方案外,更是自行加碼高額補助金額,補助期間至中華民國109年12月31日止,請民眾把握機會申請補助,淘汰高污染機車換購低污染車輛,降低空氣污染物排放,創造更舒適的生活環境。
最後異動時間:2020-04-13 14:24: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