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室內空氣品質檢測到家服務 歡迎民眾多加申請
雲林縣環保局自105年起即推出民眾居家室內空氣品質檢測服務,提供檢以測儀器至民眾居家環境內進行量測,協助民眾瞭解居家室內空氣品質情形,歡迎民眾多加申請利用。
現在一般人每天大約有8成以上的時間都待在室內環境之中,加上現在全民防疫期間政府建議減少出入公共場所,室內空氣品質應更受到重視。而我們因為已經習慣周遭的環境而忽略了室內空氣品質的問題,如一般居家室內常見的壁癌、裝潢異味、隱藏於天花板、窗簾的灰塵與細真菌等等被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事情,其實都隱藏著室內空氣品質的潛在問題。本局提供二氧化碳、懸浮微粒(PM10、PM2.5)及揮發性有機物即時檢測服務,可立即得知檢測數據,並協助民眾檢視居家室內空氣品質問題,給予改善建議。
雲林縣環保局鄭育麟局長表示,在我們注重室外空氣品質問題的同時,可以先從居家的環境開始關心起,對健康維護也有所幫忙,有關居家室內空氣品質檢測申請,可至雲林縣環保局官網查詢:https://www.ylepb.gov.tw/index.asp(便民服務/書表及檔案下載);或於上班時間撥打專線電話洽詢:05-5526242。
最後異動時間:2020-04-01 19:2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