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農機上路「愛」清洗 空氣清新「免」煩惱

承辦科長:廖崇圜

承辦人 :邱麗蓉

時序已進入一期稻作農忙期,在雲林縣的稻田密集區域,常可看見道路上有農耕機掉落土塊或是輪胎壓痕,這些掉落的塵土,在車輛行經或陣風吹拂時,容易形成揚塵現象,不僅影響空氣品質,也會影響行車安全。雲林縣環保局將加強防制農耕機具污染道路行為,若重複查獲污染情事,將依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規定處新臺幣1,200~6,000元罰鍰。
為有效提升農耕髒污改善之觀念,雲林縣環保局除積極辦理相關宣導作業外,將加強稻作密集區域周邊巡查,若查獲污染案件,將於源頭農地插旗告示並發文要求改善,後續如再次查獲污染情事,將依法進行告發處份。
雲林縣環保局長黃士漢誠摯呼籲農友及代耕業者配合「農耕機具駛入道路前,應先清除輪胎及機體所夾帶的髒污泥塊,並自行清理農耕機具行駛後的道路,避免污染路面」。民眾若有發現污染範圍過大或發現行為人,則可利用通報專線(05-5347312)通知環保局進行查處。
最後異動時間:2020-02-07 17:1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