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為推動焚化再生粒料使用,成立跨單位監督暨推廣小組

承辦科長:吳其臻

承辦人 :陳韋汝

聯絡電話:05-5526295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為推廣縣內各工程單位使用焚化再生粒料,日前透過跨局處協商,成立雲林縣焚化再生粒料監督暨推廣小組並訂定要點,由雲林縣工務處、水利處、地政處、城鄉發展處、環保局及各鄉(鎮、市)公所等各機關(單位)主管為小組成員,並以秘書長擔任小組召集人、環保局局長擔任副召集人,密切監督及控管縣內焚化再生粒料相關使用情形。
雲林縣轄內的焚化再生粒料是由縣內產生的垃圾經焚化變成底渣後再製成的產品,運用於縣內各公共工程中取代天然級配使用於道路級配粒料底層及基層、路堤填築及控制性低強度回填材料等,可促進廢棄物再利用達到循環經濟。雲林縣焚化再生粒料監督暨推廣小組藉由跨局處會議加速協調應用上遭遇之問題,並負責查驗焚化再生粒料品質、追蹤焚化再生粒料流向以及查核各工程實際使用情形,透過嚴格把關使得縣內資源循環再利用更加順利。
環保局局長黃士漢表示,自從106年雲林縣開始使用焚化再生粒料之後,在環保局的積極推動之下,每年於公共工程的使用量皆在增加中;例如108年度使用於縣內公共工程的使用量約為3.5萬公噸,較107年度使用於公共工程的使用量約2.5萬公噸,增加1萬公噸;顯示各工程單位對於焚化再生粒料的接受度及使用意願增高。此次雲林縣焚化再生粒料監督暨推廣小組設置要點自109年1月1日生效後,透過跨局處合作及協調的方式,將可望今(109)年度的公共工程使用量再提升,俾利焚化再生粒料去化使用。
最後異動時間:2020-01-15 10:1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