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推動鍋爐燃料減量及汰換有成 將擴大強化管制其他加熱設施

承辦科長:廖崇圜

承辦人 :何政憲

為有效減低空氣污染,本縣104年至107年已有效降低發電廠的燃煤量減量231萬公噸,並自107年停用石油焦130萬公噸,統計107年發電廠空氣污染物減量已具明顯成效(粒狀物36公噸、硫氧化物1,194公噸及氮氧化物1,327公噸),未來更將於空氣污染防制計畫書中要求離島工業區持續減量。
環保局持續推動工業區汰換鍋爐使用低污染性燃料,繼雲林科技工業區成為全台第1座全燃氣鍋爐工業區後,元長工業區108年11月也成為本縣第2座全燃氣鍋爐工業區,合計兩座工業區減量粒狀物11公噸、硫氧化物73公噸及氮氧化物46公噸。108年輔導130座工業鍋爐及10座商業鍋爐燃料汰換,後續將對鍋爐以外的加熱設施訂定排放標準,以加速老舊設備汰換更新及減少工業污染排放,亦成立許可證快速審查窗口便民措施,協助業者14天內盡速取得操作許可證,較節省百分之五十的審查時程。
雲林縣環保局長黃士漢表示,加熱設施與鍋爐運作時皆會排放粒狀物、硫氧化物與氮氧化物等空氣污染物質,因此為了降低中小型燃燒源污染排放並考量防制技術可行性,已預告「雲林縣加熱設施排放管道空氣污染物排放標準」草案,將所有使用燃料且不分規模等加熱設施納入管制,並呼籲企業盡早因應進行改善,共同為雲林縣的空氣品質盡一份心力。
最後異動時間:2020-01-09 12:3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