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汰舊二行程補助僅到年底 雲林縣加碼抽獎

承辦科長:廖崇圜

承辦人 :吳美惠

環保署對於二行程機車汰舊補助已宣布自109年起不再進行補助,雲林縣環境保護局呼籲縣民家中若還有二行程機車,請趕快於年底前回收、報廢與申請補助2,500元,還可參加環保局加碼舉辦抽獎活動,獎品總值10萬元,請民眾踴躍把握機會,把電動機車騎回家。
依據環保署107年統計數據,在碳氫化合物(HC)方面二行程機車為四行程機車之21倍,一氧化碳(CO)約為3倍,顯見二行程機車確屬於高污染車輛,也是近幾年來環保署與各縣市政府努力推動汰舊的主要對象,尤其機車與市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民眾長期近距離暴露在交通工具排放的廢氣中,對於身體健康的危害是不能輕忽的。為鼓勵民眾加速淘汰高污染機車,以改善空氣品質,雲林縣環保局今年針對淘汰二行程機車補助每輛2,500元,補助金額全國第二高,目前本縣二行程機車數剩約2.5萬輛,今年已淘汰6,016輛,淘汰數輛為全國六都之外排名第三,成效顯著。
雲林縣環保局局長黃士漢表示,由於環保署已預告明年(2020)起將補助方案調整為「汰舊換新」,今年將是單純淘汰二行程機車及新購電動二輪車最後補助年份,呼籲民眾把握年底最後的補助機會。雲林縣環保局今加碼推出抽獎活動,凡是設籍雲林縣且於108年底前完成辦理二行程機車監理報廢者,無須另外填寫資料即可參加抽獎,最大獎為電動機車一部,其他還有折疊自行車、氣炸鍋與1,000~200元禮券等多項好禮通通要送出去,歡迎鄉親踴躍來參加。
最後異動時間:2019-12-13 15:06:00
TOP